Thursday, March 8, 2012

甜蜜爱窝 定制鞋柜

我们让ID为新家设计的第一样东西的就是鞋柜啦!我一直想要有一个full height的鞋柜,把我所有的鞋子排列整齐,每朝换好衣服就站在鞋柜前慢慢挑选matching shoes~~好幸福哦!!


跟ID和木工师傅讨论后,他们都不建议做full height的鞋柜。一来华人一般觉得鞋柜一定不能高过主人,不吉利的象征,二来他们的意见是太高的鞋柜我也根本不可能每天爬上爬下的去拿鞋啊~


我并不是迷信的人,不过还是得尊重H的想法。再来,在我再三研究后,发现打算做鞋柜的位置如果做full height的可能会有压迫感,因为空间并不是太大,所以还是决定听取他们的意见做160CM高的鞋柜。因为不是full height的关系,我觉得容纳不了所有的鞋子,所以提议要利用两面墙做L-shape的高矮鞋柜:一面墙做160CM的高柜,另一面墙做60CM的矮柜兼seatee with cushion,可以坐着穿鞋,seatee里面还可以受纳更多的鞋子(我真的很天才)。


H,ID和木工师傅一起傻眼。。。这女人还真的想尽办法去搞个鞋柜,倒底要放多少双鞋啊??



我还特别要求以黑玻璃当矮鞋柜的柜门,就像一般鞋店都会在地上放块镜子方便顾客照看。真的,大家看起来都很佩服我的idea!! 完全地绞尽脑汁利用有限空间来达到我美观收纳又实用的目的!!


3个男人难敌一个疯狂爱鞋的女人, 所以我成功了!!


又是特意让ID留一个小空间,让我摆放我的狗狗 (H:你除了鞋多,狗也很多 =_=''')

ID特意设计柜门为通风口,让空气流通。也因为通风口的优良设计,免去了安装手把,大大提高了美观性。实用通风口巧妙融合进鞋柜的设计,simple and nice, 我钟意!!

从另一个角度 :


part of my collections:







OK,我承认,这个鞋柜不够我放鞋,I NEED A BIGGER ONE, HONEY!! ;p





2 comments:

卡米儿 said...

第一次留言送给了你一整橱的鞋子。很壮观。。。身边很多朋友都是爱买鞋之人,可以理解你那种爱鞋的心态,这是男人无法理解我们女人的一项,到底女人的一双脚需要多少双鞋。。。

Pei said...

Hi卡米儿,对啊,女人就永远少双鞋少个包少件裙! ;P